第十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 周昭荣

日期:2022-10-20 浏览:1810次


周昭荣.jpg


周昭荣,男,汉族,66岁,中共党员,内江市市中区“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5年。


退休后,周昭荣坚持宣讲,宣讲近300场次,受众近7万人,其事迹多次被《学习强国》《四川日报》《四川人大》《关爱明天》和《晚霞》杂志等纸媒和电视台报道。为了给宣讲课堂提色增量,周昭荣深挖“红色宝藏”,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夯实红色文化阵地,将革命遗址及烈士纪念馆打造成“现场实景课堂”。利用毛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党史教育基地,向学生讲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内江留下的红色故事,让伟人的事迹走进他们的心里。为给孩子们讲好《民法典》,他经常辗转于书店、图书馆、档案室查资料,到涉法单位收集案例,讲义和课件都要经过长时间整理、多次修改才定稿。为提高家长保护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的意识,发挥家庭保护的重要作用,他为未成年人家长线上授课,从分析未成年人遭受性侵的原因以及如何弥补性教育在家庭教育中的缺位等方面进行分享,鼓励家长多与孩子交流,提升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的意识,让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拒绝不良行为。他创作的《战疫情诗歌》专集汇集了42首诗歌、近1万字,讴歌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要成果,歌颂了白衣天使、解放军官兵、社区干部、老党员、志愿者等“逆行者”,在《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体平台发表,为抗疫工作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