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关工委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党史教育——老少牵手 红色基因代代传

日期:2022-03-30 08:47:00 来源:本站 浏览:2093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全市关工委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党史教育——老少牵手 红色基因代代传推荐单位德阳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晓霞编 辑江爽
刊播单位德阳日报首发日期2021.4.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一版要闻作品字数
(时长)
1208字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德阳市关工委在全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青少年党史教育,通过“五老”党史宣讲团的方式,老少牵手,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掀起了“老少牵手,红色基因代代传”的学习教育热潮。

采编过程

在一次学校采访中,看到一名“五老”正绘声绘色的向学生们宣讲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一些精彩故事,同学们很好奇那个时代人们会如此艰难,是怎样度过难关的。宣讲场面热烈,学生获益良多,于是便深入采访了整个活动的始末。

社会效果

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德阳市关工委成立了100名“五老”党史宣讲团,以不同的形式向青少年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通过分享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和革命先辈们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让青少年们从小树立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重任。活动开展后得到了学校、老师、家长及社会的称赞,老少牵手,传承红色基因走出了德阳特色。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全市关工委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党史教育——老少牵手 红色基因代代传


3月23日,在罗江区调元镇顺河村建党百年党旗打卡点,青年党员周强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主线,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史,孩子们听后感触颇深,纷纷在留言板写下对党、对祖国的祝福。 


从“一叶扁舟”到“一艘巨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关工委在全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青少年党史教育,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爱家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掀起了“老少牵手,红色基因代代传”的学习教育热潮。 
 

童心向党 赓续红色血脉


广汉市关工委邀请20余名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组建了“五老”党史宣讲团,从3月起至4月底在该市30所学校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预计参与青少年及教职工6000余人。


罗江区调元镇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中,孩子们在顺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聆听老党员贾兴泉讲党的历史,从贾爷爷的身上,孩子们了解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什邡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什邡方亭慈济中学师生整齐肃立,神情庄重,以敬献花篮、鞠躬默哀之仪,深切缅怀长眠于此的烈士英灵,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用鲜血和努力换来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肩负起时代责任。”


德阳市华山路学校关工委举办了“花儿向阳 红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代表以诗朗诵、讲故事等形式表演了《小英雄雨来》《鸡毛信》《在您的旗帜下》《红领巾心向党》等精彩节目。


青春向党 党史浸润心灵


“黄爷爷,跟我们讲讲您当年入党的故事吧!”3月22日,老党员黄景斌的家中格外热闹,孩子们围坐一圈,沉浸在黄爷爷的动人讲述里。说起自己入党及入党以来的奋斗史,黄景斌的眼神里依旧满怀热情,“这么多年,我一直坚持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就算牺牲休息时间,我仍希望能凭借自己的力量为罗江白马关镇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听完黄景斌的讲述,孩子们深受鼓舞。


“听了老党员的入党故事,结合前期的党史学习,我深受触动,那些率先垂范的优秀党员,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在罗江区白马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进行着一场“接力赛”,青年党员们通过学习党史,分享学习体会、心得感悟,回顾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期间的辉煌成就,汇聚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青春力量。


普及党史知识,讲好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3月22日,罗江区鄢家镇开展青少年“学党史 讲党史”专题演讲。青少年们围绕“吃水不忘挖井人”“红四方面军妇女独立师”等党史故事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和革命先辈们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让大家一起感受那些难忘瞬间,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姿态为德阳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