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上阵尽所能,筑起防疫暖心墙

日期:2021-04-15 10:51:00 来源:本站 浏览:2573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五老上阵尽所能,筑起防疫暖心墙

推荐单位泸州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冯双红

编 辑汪瑶
刊播单位

泸州广播电视报

首发日期

2020313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作品字数
(时长)

1271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国,为筑起抗疫防护墙,叙永县五老志愿者主动作为,以多种方式参与抗疫,为战胜疫情献出五老力量。该作品以五个小故事的生动表述,向读者展示了叙永五老的精气神,也向公众展示了五老抗疫中的时代群像。

采编过程

笔者见证了叙永县五老志愿者主动作为,以多种方式参与抗疫,为战胜疫情献出五老力量,将他们的先进事迹整理完成稿件。

社会效果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五老上阵尽所能,筑起防疫暖心墙

有的参加社区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做好社区人员管控;有的深入集镇、农贸市场巡查,劝离人员聚集;有的撰写《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等抗击疫情专题诗词,增强抗疫信心;有的心系疫区,参与爱心捐赠……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暖心成为了叙永县五老志愿者的关键词,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后,而是倾其所能。

             

 参与抗疫,只愿献出一份力量  

128日,叙永县关工委企业工作团团长肖玉珍开始了新的一轮志愿服务。她为和平社区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赠送方便面、面包等物资和防控资金;走遍县城药店购买防控物资,将购得的3075%的消毒酒精、23个口罩、13小包纱布块捐赠给一线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向拟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宣传健康证办理方法、协助办理等。我作为志愿者和政协委员,愿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为叙永共筑抗疫防控墙。肖玉珍说。

为你送水,愿舒缓疲惫的身体

叙永县草市街卡口管控草市街400余户居民,主要负责人员进出管理、体温测量等工作。131日,家住草市街的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德全夫妇从家里拿出了棉被、床垫等,送到了卡口检测点。你们每天24小时值守,真的太辛苦了。天冷了,给你们送点棉被过来,累就休息一下。张德全夫妇看着他们疲惫的身体,便每天早晚轮流为他们送开水,直到卡点撤销。张德全说:为他们送点开水,让他们在疲惫的时候喝上一口,缓解一下疲劳,同时也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为你捐款,只愿与你共渡难关

现年92岁的傅家刚原是一名原城区粮站退休的老职工,他通过电视、报纸等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当他看到叙永县医疗队员驰援湖北的消息后,十分感动,并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量。34日,他来到叙永县红十字会,为叙永援助湖北的医疗人员定向捐赠了2000元。他说:“作为一名退休老职工,我非常关心疫情的发展。同时,我也想为疫情抗击战献出绵薄之力,用自己的方式来支持叙永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希望他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为你作诗,声援这座英雄的城市

为增强抗击疫情信心,声援武汉,声援湖北,叙永县关工委、叙永县老年诗书画研究会50余名五老志愿者用诗词、楹联、书画、印篆等方式为武汉加油、为湖北鼓劲,为中国祝福。据统计,疫情期间,叙永县五老志愿者共创作诗词作品400余首、书画作品近20幅,先后发行《二春情韵》抗击疫情特刊(微刊)武汉加油”6期,且均发表于百度等网络媒体,现有数千个浏览量。

 

为你值守,愿打赢抗疫之战

疫情期间,叙永县乡镇关工委、村社关工小组主动作为。江门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嵘主动参与街边巡查,及时劝离人员聚集;叙永镇丹山村关工组主任侯发财组织全村疫情防控,在加强本区域车辆、人员管理之外,还录制了叙永话版本的疫情防控宣传广播,且在全镇范围播放;天池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袁载金定时深入天池镇农贸市场巡查,检查农贸市场供应情况,并对未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及时劝说;叙永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林松参与抗疫,连续多日深入车家村开展入户摸底排查……叙永五老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防疫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QQ截图202104151158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