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互联网+”,延伸关心下一代工作臂膀

日期:2021-04-16 15:33:00 来源:本站 浏览:2700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借力“互联网+”,延伸关心下一代工作臂膀推荐单位成都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成都市关工委编 辑
刊播单位

中国火炬

首发日期

20201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2020年10月刊17页

作品字数
(时长)
651字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无处不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成都市关工委在顾秀莲主任的号召下,在“网上关工委”建设和发展中进行了一些初步的探索和实践。

采编过程
社会效果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借力“互联网+”,延伸关心下一代工作臂膀

2013年至2015,成都市关工委陆续开通了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及时向公众展示工作的重要活动和成果。成都市关工委微博多次在《人民日报》、人民网奥情数据中心和新浪微博联合发布的《政务微博指数影响力报告》中上榜,摘取全国十大团委系统微博”"四川十大政务机构微博"“成都十佳政务微博等称号。目前,成都各区()县关工委和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建立了网站、网页32,开通了微信公众号9;全市各街道(乡镇)、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都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本单位宣传工作任务。市关工委结合新时代的新闻宣传特点,把握青少年兴趣点,创新设计了卡通人物老关”“小爱老关·小爱是五老关心下一代成长的专属形象代言人,通过老关·小爱营造积极舆论氛围,增强社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了解和关注度,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关工委的工作当中。

2016,市关工委首次推出了《老关·小爱》5部安全教育动画片。2017,又推出了《老关·小爱》10部党史国史教育动画片。2018,再次推出6部《老关·小爱》青少年普法教育动画片。《老关·小爱》动画先后在新华网、成都广播电视台、成都地铁和今日头条、优酷、腾讯等平台同步播出。为适应手机端的便捷传播和观看,动画还制作了相应的H5轻应用版本。

线下宣传中,“老关·小爱代言人还走进了市关工委禁毒防艾、自护防范、交通安全、红色教育常识等教育读本,走入了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主题游戏。2020, “老关·小爱还迈进了楼宁大厦、社区小院,成为全市关工委抗疫防疫的好帮手、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