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用爱心为“寒门学子”筑梦飞翔

日期:2022-03-30 11:13:00 来源:本站 浏览:1666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夹江用爱心为“寒门学子”筑梦飞翔

推荐单位乐山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佳

编 辑
刊播单位

夹江发布

首发日期

2021年8月20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夹江发布作品字数
(时长)

1385字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该作品通过描述“五老”志愿者的倾心交谈、受助大学生的心得体会和资助企业的真心勉励,反映了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扶贫助学的大力支持,展现了夹江县关工委落实助弱帮困、立德树人的系列关爱举措,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困境青少年群体,深入精准推进五老关爱工程,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采编过程

作者刘佳同志作为关心下一代联席会议宣传部门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筑梦飞翔”整个活动的筹备过程,现场参与活动,第一时间采访多人,收集所有素材,编辑信息。

社会效果

通过县委县政府、县关工委、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实施“筑梦飞翔”计划,对家庭困难的在校生的关爱、资助和勉励,贫困生圆梦大学,指引青少年在正确的人生航向上成长,引导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夹江用爱心为“寒门学子”筑梦飞翔

https://mp.weixin.qq.com/s/aLzh3Sq6HlHvLWYzJfgyjw


近日,夹江县关工委举行励志助学、金榜题名学子座谈会。四川钟鸣建设有限公司,四川天农农资有限公司爱心代表,夹江县关工委 “五老”志愿者,县教育局,夹江中学相关负责人以及受助优秀大学生参加爱心捐助座谈会。韩大和主持座谈会。



“筑梦飞翔”计划的帮扶对象为成绩优异但家庭困难的在校初、高中学生。今年,夹江中学接受夹江县关工委“筑梦飞翔”计划资助的学子中,有4名应届的贫困家庭优秀学子参加高考,成绩全部达到理科本科上线,已经全部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县关工委于邀请他们参加座谈会给予祝贺、勉励,并与爱心企业筹措助学资金给予每人一次性5000元的资助;同时给予一对一帮扶至大学毕业的特困在校大学生曾同学一万元的资助,以帮助他们顺利上大学。


座谈会上,“五老”志愿者勉励受助学子,告诉他们家庭暂时的困难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的助力,希望他们要有阳光健康的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珍惜来之不易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馈提供帮助的人,以感恩的作为回报社会、建设国家。


“五老”志愿者吴克克在座谈会上和同学们倾心交谈:“我们把你们当成自己的孙子辈来关怀,你们要用知识改变命运。今天我们老协、老科协、关工委给了你们关爱经费,希望你们能安安心心好好学习,完成大学梦,今后报效祖国,为建设夹江做贡献。”


活动中,受助大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高中、大学生活中的体会和心得,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努力,为“寒门学子”们树立榜样和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学校的培育,感谢企业在最困难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大家将抱着一颗对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感恩的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刻苦学习,将来回报国家、建设家乡。


甘江镇的张同学家里父亲身体残疾,母亲多病,家里生活困难,但是她从初中开始就受到了夹江县关工委的帮助,5年来一直对接爱心企业对他们家庭的帮助。她刻苦学习,今年顺利考入了西南医科大学。在座谈发言中她站起来给大家深深的鞠躬。


“感谢关工委的爷爷奶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这么大的学习动力,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准大一的新生生活,因为有他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


王同学的家在木城镇泉水村,她也是今年考上四川农业大学的新生。她说:“有好心人的支持,为了自己的大学梦,高中三年我努力学习,也是不辜负爷爷奶奶们帮助。在大学里我们一定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更加奋发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马同学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多年来她的父亲和爷爷的企业一直都在参与爱心捐助活动。今天,她作为企业代表将10000元助学金交到了定向捐助大学生手里。


她说:“向需要帮助的贫困大学生伸出关爱之手是一种的荣幸。帮助他们完成大学梦,安安心心上好大学,学好成绩,今后报效祖国,为夹江建设做贡献。我自己也愿意为社会和谐发展尽一份义务,将在县关工委的联系下一如既往地参与帮扶类似的有益活动,传承父辈的爱心。”


关工委表示,扶贫助学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重要民心工程,夹江县关工委将继续努力帮助贫困学子成人成才。同时,勉励新考上大学的学子们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孝敬父母,常怀感恩之心,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朝着梦想的方向,矢志不渝地拼搏奋斗,奔向未来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