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获评全国先进集体

日期:2021-04-13 15:25:00 来源:本站 浏览:2994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市关工委获评全国先进集体

推荐单位自贡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邱海燕

编 辑
刊播单位

自贡日报

首发日期

2020年11月20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作品字数
(时长)

363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文章布局合理,短小精悍,新闻的几要素完美体现。寥寥数笔便勾勒出自贡市关工委的先进所在。既对获奖情况交代清楚,又对获奖事迹作了阐述。对获奖个人也作了简单交代。通篇无废话,语言干练,用词准确,不失为报刊消息类的上乘佳作。

采编过程

作者在自贡市关工委工作已有20余年,见证了自贡关工委走过的风雨历程。在得知自贡市关工委荣获全国先进集体并作为全省先进集体唯一代表赴京领奖消息后,全面回顾了自贡市关工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历程、翻阅了相关史料编写而成。

社会效果

自贡日报以报头位置刊发此文后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市党政领导指出市关工委获得全国先进是自贡市的殊荣,感谢五老们为青少年做出的无私奉献;老百姓说“有困难找关工委”的口碑不是浪得虚名;广大五老说这是全市五老的高光时刻,荣耀感倍增的同时使命感也倍增,唯有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才对得起至高荣誉。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市关工委获评全国先进集体

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17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自贡市关工委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邱德峰作为四川省获奖先进集体唯一代表到北京参会并领奖。

自贡市关工委自1999年成立以来,已连续获得中国关工委每五年表彰一次的先进集体四次,此次是首次作为全省先进集体代表赴京参会。21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始终围绕关工委工作方针,找准关工委工作定位,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为目标,以育人铸魂、扶弱助困、固本强基为重点,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架起了党政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使关心下一代事业蓬勃发展。全市广大“五老”用心用情用力关心下一代用行动诠释“五老”忠诚、奉献精神,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荣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丁水华、富顺县富世镇后街社区关工委副主任宋淑芳、高新区悦景社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元英获评全国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