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五老”志愿者送红色教育进校园

日期:2021-04-14 10:24:00 来源:本站 浏览:2739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雁江“五老”志愿者送红色教育进校园

推荐单位资阳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孙正良编 辑
刊播单位资阳日报首发日期2020.11.1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2版 要闻作品字数
(时长)
375字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此篇作品主要反映的是雁江区关工委“我讲你听”进校园宣讲活动来到资阳市外国语实验学校,雁江区关工委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教授、老专家、老模范“五老”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还要继续到12所学校开展活动。
采编过程现场听会记录后整理成信息报送。
社会效果宣传覆盖面大,反响较好。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雁江“五老”志愿者送红色教育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 孙正良)“爱国主义要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近日,雁江区“我讲你听”进校园宣讲活动来到资阳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区关工委组织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教授、老专家、老模范“五老”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志愿者从抗日战争讲到新中国成立、从优秀传统文化讲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从抗疫英雄讲到英烈前辈,用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和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典型故事,向师生们阐释了中国奇迹、中国精神。

据悉,雁江区关工委严格按照市关工委《关于开展“我讲你听”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动员“五老”志愿者走进全区12所中小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结合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讲红色经典、英模事迹、抗疫先进事迹、元帅成长故事等,更好激励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