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3万中小学生参加法律知识测评

日期:2021-04-15 09:28:00 来源:本站 浏览:2854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峨眉山市3万中小学生参加法律知识测试推荐单位乐山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邹久安编 辑
刊播单位《关爱明天》杂志首发日期2020.二期.57页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作品字数
(时长)
500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法律知识培训进校园 ,促进中小学生学法、懂法、用法,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抵制校园欺凌,深受家长和师生的欢迎,近五年实现校园零违法、零犯罪、零欺凌。
采编过程法律培训进校园,促进中小学校宣讲、培训、考试,现场测评和拍照收集第一手资料,精心写作形成图文并茂的新闻作品。
社会效果法治教育、法治宣传,促进学生从小学法、知法,不做违法事情,实现社会稳定,深受师生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期盼和欢迎。

领导签名:杨富甲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  4月  12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峨眉山市3万中小学生参加法律知识测评

12月26日,峨眉山市2019年中小学生法律常识测试三小测试点三千五百学生分年级、分班参加测试,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秀庚为组长一行4人到场检查指导。


上午10时30分,峨眉三小校在市关工委、司法局、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校1-6年级60多个班的3500多小学生统一进行法律常识测试。测试过程中,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接受能力,采取1-3年级用一套开卷试题,4-6年级用一套闭卷试题。

参与三小指导测试的检查组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秀庚为组长、市检察院的检察官廖丹凤,公安局的警官王露等一行在三小校长向桂英、副校长李建玲、杨丽等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每个年级、每个班级进行检查指导。测试现场,只见学生们在老师的精心安排下,个个在试卷上认真打勾勾、填空、答卷作业。

据悉,12月26日是峨眉山市规定的中小学法律常识集中测试日。为搞好此次活动,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等成员单位为全市40多所中小学配备了由公、检、法、司等部门选派人员组成法制副校长共50余人,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指导各校开展法制宣传、法制教育、开展各项法律知识活动,促进学生学法、懂法、守法。自编印发了中小学《学法用法读本》教材5万册,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编写了测试提纲、测试试卷。测试试卷分为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初中段和高中段共四套,发放到各学校。同时,市关工委、司法部门还组织人员分成6个检查指导小组,测试日按时深入到各中小学校检查指导工作。

由于工作部署周密,准备充分,学校积极配合,全市3万多中小学生在12月26日统一一天集中测试,按时顺利完成了法律常识测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