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为孩子送上一份安全保障

日期:2021-04-16 08:22:00 来源:本站 浏览:2361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开学季  为孩子送上一份安全保障推荐单位凉山州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贾伟、丁有为编 辑严洪涛
刊播单位凉山日报首发日期2020.4.2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西昌都市报作品字数
(时长)
520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西昌市委、市政府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部署要求,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对贫困家庭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尽关工委所能,西昌市关工委开展对受疫情影响不能如期返城务工、生活困难的学生给予适当资助,并且为全市639名孤儿和特殊困难儿童每人送上50只口罩,帮助他们平安度过特殊时期出一份力。
采编过程跟踪报道
社会效果为助力西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实在在为解决困难家庭子女正常入学以及孤儿、特殊困难儿童戴口罩的问题,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尽一份力,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应。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4月1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开学季 为孩子送上一份安全保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昌市关工委不仅对不能按时返城务工的贫困家庭子女给予关爱,在西昌市中小学生开学之际,还对许多特殊困难家庭的学生,在疫情期间面临着生活和学习的困难给予关心和帮助。为了配合学校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西昌市关工委针对在校就读的孤儿和特困儿童,开展特别关爱行动,确保特殊时期对学生的关爱全覆盖。

开学前,市关工委通过和市教体科局对接,了解到西昌市需要教育资助的孤儿和特困儿童有639名,关工委经过常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给在西昌市就读的639名孤儿和特困儿童给予关心关爱,给每名孤儿和特困儿童捐赠50只西昌市晶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日常防护型口罩。通过市教体科局采购、关工委付款的方式,共购置价值近60000元的口罩。

捐赠活动自4月20日开始,分批分段进行。捐赠涉及到州民中、西昌一中、西昌一小、二小、三小、四小、磨盘中心校、天立学校、俊波学校等76所公办、民办中小学校。捐赠方式由各学校安排专人统一领取,再分发到每一位孩子手中。

市关工委通过受助学校负责人转达关工委的关爱,一定要确保这些学生离家不离爱,帮助他们平安度过特殊时期,给这群“特别”的学生以特别的爱。同时,关工委勉励孩子们展望未来,希望孩子们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鼓励孩子们要勤奋、踏实、刻苦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