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日期:2020-09-14 10:56:00 来源:本站 浏览:2602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推荐单位绵阳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伍军
编 辑向冬雪
刊播单位绵阳日报
首发日期2020.9.1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第5版 新闻·广告

作品字数
(时长)
506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在绵阳市关工委、绵阳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的支持下,市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绵阳市关工委、绵阳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公益项目承办单位)组织安州区秀水第一小学和游仙区置信小学的18名小学生走进红色基因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

采编过程绵阳市关工委现场采编
社会效果弘扬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红色主题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我市小学生走进红色基因馆参观学习

2020/09/14

1.jpg

孩子们向老革命致敬

2.jpg

  参观红色基因馆

本报讯(实习记者 向冬雪 /图)9月12日,在绵阳市关工委、绵阳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的支持下,市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安州区秀水第一小学和游仙区置信小学的18名小学生走进红色基因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


“爷爷辛苦了,向爷爷致敬。”活动现场,孩子们向革命老前辈献上鲜花,庄严敬礼,表达崇高的敬意。随后,革命老前辈给孩子们讲述亲身经历,带孩子们重温红色历史;志愿者们带孩子们参观工农红军长征路线图、各界书法家的革命诗篇作品、各个时期的老物件……从井冈山精神讲到长征精神再到延安精神,孩子们听后激情澎湃,斗志昂扬。“我了解到很多革命历史,红军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让我感触很深,如果我出生在那个年代,也会上战场冲锋陷阵,为国家为人民战斗。”秀水第一小学四年级学生潘雨佳坚定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受到红色经典精神的濡染和熏陶,鼓励孩子们传承红色精神,铭记革命先辈的付出,培养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孩子们能亲自看到老红军和革命老物件比课堂上老师讲授或阅读书本,得到的感受会更直观更深刻。希望孩子们能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革命烈士们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伟大精神,努力学习,建设祖国。”志愿者寇德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