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助力法制建设

日期:2021-04-16 18:39:00 来源:本站 浏览:2631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五老助力法制建设

推荐单位广元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范涛编 辑

文字系列(连续、组合)报道和广电作品不另报编辑

刊播单位

《关爱明天》杂志

首发日期

2020年9月刊

总第129期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广电作品填报频率、频道以及栏目名称

作品字数
(时长)
300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该作品真实准确报道了苍溪县五老积极参与法治宣传学习,参与法治综合治理,以制作挂图、搞宣讲、发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的生动事迹。消息报道及时准确,客观反映五老主动作为的真人真事,有鲜明的时代意义,思想性强,语言精练、生动富有感染力。

采编过程

深入采访广大五老,并走进基层一线调研后形成文稿。

社会效果

文章在《关爱明天》杂志刊发后,引起了良好社会反响,社会各界纷纷学习五老精神,学习民法典,形成了人人参与关爱事业,人人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局面。

领导签名:     翟廷富         广元市关工委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4月15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五老助力法制建设

1.jpg

近日,苍溪县关工委召开网吧义务监督员会议,围绕“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主题进行学习和讲解。会议要求广大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要立足青少年健康发展,主动作为,力所能及地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大网吧违规违法的举报力度,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查处,积极参与涉及青少年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参与涉及青少年的帮扶救助,在法治建设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集中学习后,五老深入各居住社区,结合当前开展的“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教育活动掀起了“学民法典,做文明人”的热潮。大家纷纷采取作宣讲、搞挂图展、发传单、观影视等形式大力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用民法典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诚信意识,自觉遵法、用法、守法,用民法典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蓝天。

(作者:范涛 文章信息刊发于《关爱明天》杂志20209月刊总第12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