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实践梦 100名少年励志做美德少年

日期:2021-04-13 15:44:00 来源:本站 浏览:2654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铸就实践梦 100名少年励志做美德少年

推荐单位自贡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余灵、李冉、李万江、陈祺

编 辑
刊播单位

自贡市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20.10.16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FM97.7新闻在线


作品字数
(时长)

2分59秒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2020年10月16日,由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青团自贡市委等单位主办,自贡九七七爱心公益协会承办的“学玉章精神,做美德少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吴玉章故居启动。活动通过“看吴玉章故居、听吴玉章故事、学吴玉章精神”等多种形式,培养青少年的核心价值观以及为社会主义、为建设现代化服务的本事和能力,同时希望他们学习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美德作风。


采编过程

记者在踪采访了多次活动,以及学生们参观吴玉章故居的全过程,采访了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爱心协会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从多个角度体现了学习玉章精神在志愿者和学生们当中的影响力。

社会效果

“学玉章精神,做美德少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启动,在青少年中掀起向吴玉章同志学习的热潮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热情,让他们立志要努力学习玉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新闻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反响较好。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铸就实践梦 100名少年励志做美德少年


广播类—铸就实践梦 100名少年励志做美德少年.mp3

【现场录音】“现在我宣布,‘学玉章精神,做美德少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今天(16号)在荣县双石镇吴玉章故居舞姿翩跹,随着短片播放、主持人介绍、当事人讲述……一个个爱心与奉献的故事在现场汇聚,传递温暖,播撒希望。这是“学玉章精神,做美德少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青团自贡市委等单位主办,自贡九七七爱心公益协会承办通过看吴玉章故居、听吴玉章故事、学吴玉章精神”等多种形式,对青少年进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讲文明、树新风教育,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与组织青少年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陈富康说 【出录音】“学玉章精神,做美德少年”的活动,其核心目标就是培养青少年一代的核心价值观,培养他们为社会主义为建设现代化服务的本事和能力,关键是要学习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美德作风。【录音止】

吴玉章一生信念坚定,敢于担当,严苛自律,淡泊名利,关心民众疾苦感同身受对待家庭严格要求,面对婚姻忠贞不渝,是世间的典范。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青少年中掀起向吴玉章同志学习,学习他“几十年如一日,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的革命精神的热潮。

自贡九七七爱心公益协会秘书长 陈柯迪【出录音】我们的目的也是希望通过这样的系列活动来让他们去继承红色基因,去缅怀革命先烈,真正的把这种革命精神植根与学习和生活当中。【录音止】

随后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参观了吴玉章故居,大家表示吴老的革命精神鼓励了我们,在革命的道路上要向吴老学习,学习吴老“春蚕到死丝方尽,人至期颐亦不休”和“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的革命精神,同时要不忘初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玉章中学高一五班学生 张智惠【出录音】:我会把玉章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当中,努力学习玉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录音止】

启动仪式上自贡九七七爱心公益协会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捐赠了100本课外书籍;志愿者和文艺工作者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同时,协会将为孩子们开放彩灯制作体验,包括航模学习表演等等的工作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到学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