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向阳 助梦飞翔”关爱特殊儿童成长

日期:2022-03-30 08:43:00 来源:本站 浏览:1860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温暖向阳 助梦飞翔”关爱特殊儿童成长推荐单位德阳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田波、林骁、周伟、黄娜编 辑
刊播单位德阳市广播电视台首发日期2021年3月19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德阳新闻综合频道《德阳新闻联播》作品字数
(时长)
1分08秒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温暖向阳 助梦飞翔”德阳市关爱特殊儿童成长项目是由德阳市文明办、市关工委指导开展的公益活动,主要助力全市特殊儿童成长。自2016年启动实施以来,该项目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形成了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品牌。

 该作品聚焦德阳市关爱特殊儿童成长项目五周年活动,以点带面,集中展示了该项目的活动内容、社会影响和实际效果。

采编过程

 在作品采写过程中,记者以德阳市关爱特殊儿童成长项目五周年活动为切入点,突出活动现场气氛,把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对特殊儿童的关爱体现在点滴行动中。

 作品充分运用画面、同期声等电视元素,场景生动,现场感强,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社会效果

点滴映初心,枝叶总关情。德阳市关爱特殊儿童成长项目实施五年来,参与志愿者超过3000人次,募集爱心资金50余万元,惠及众多特殊儿童,尤其是全国最美志愿者鲁鹏、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张艳等知名爱心人士的加入,极大增强了该公益项目的影响范围和社会效果。

该作品通过电视、新媒体等平台推送后,在全社会引发广泛关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助力特殊儿童成长成才。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温暖向阳 助梦飞翔”关爱特殊儿童成长


【正文】由市文明办、市关工委指导,广汉市文明办、德阳市关爱特殊儿童成长计划公益团队主办,“温暖向阳 助梦飞翔”德阳市关爱特殊儿童成长项目五周年活动昨天(18)举行。

【正文】活动中,广汉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百余名学生和40多名爱心人士、志愿者来到四川爱达乐食品公司,一起动手制作蛋糕,表演节目,共享欢乐时光。

【同期声】爱心人士 张艳:

奉献爱、传递爱,让更多的人得到爱,希望就是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加入到我们关爱特殊儿童的群体当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同期声】鲁鹏志愿者联盟负责人 鲁鹏:

特别是我们特校的这些特殊的儿童,他们也是咱们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想,也通过我们的爱,去让他们脸上挂起更多的笑容。

【正文】德阳市关爱特殊儿童成长项目实施五年来,共组织各类关爱活动45次,参与志愿者超过3000多人次,募集爱心资金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