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关工委助力凉山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日期:2021-04-15 11:24:00 来源:本站 浏览:2608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四川省关工委助力凉山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推荐单位

凉山州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邱天、陈婷

编 辑

王博尔

刊播单位

四川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20.11.1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川观新闻

作品字数
(时长)

509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消息以短小精悍的结构,及时报道了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发放2020年度“圆梦工程”助学金的基本情况、背景及取得的成绩等,并揭示了发放这一助学金对帮助凉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圆梦,为凉山培养更多栋梁之才及全州脱贫奔康有着重要的社会效果和现实意义。

采编过程

该培训班是作者全过程参与2020年度“圆梦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而采写的。

社会效果

作者联合川观记者采写后在省级网络媒体川观新闻上及时刊发,点击量非常高,为宣传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助力凉山脱贫攻坚,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了巨大作用。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4月1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四川省关工委助力凉山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服务家乡、回馈社会,努力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近日,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刘华军一行来到西昌学院,为该院100名凉山籍定向师范和彝文学院的贫困大学生发放了“圆梦工程”助学金。

7圆梦大学1.jpeg

2018年11月,四川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启动“圆梦工程”,在凉山州关工委积极协调下,从西昌学院遴选了100名品学兼优的在校贫困大学生,连续四年对受助大学生每人每年给予3000元助学金帮扶。截至目前,“圆梦工程”工程已经在凉山实施三个年头,为帮助凉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圆梦,为凉山培养更多栋梁之才及全州脱贫奔康提供了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受助贫困大学生表示,一定把关工委的关心关爱化作学习的强大动力,化作对国家和社会的强烈责任感,化作建设家乡、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为凉山和祖国的发展作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圆梦大学2.jpeg

在“圆梦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还邀请了原西昌卫星发射基地政委、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宣讲团成员孙保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批航天员陈全为大学生们作党史国情及航天科普励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