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人民检察院关工委为事实孤儿送关爱

日期:2021-04-16 16:29:00 来源:本站 浏览:2564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崇州市检察院关工委为事实孤儿送关爱

推荐单位成都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昱煜

编 辑
刊播单位

四川党建之声、

关爱明天网

首发日期

2020.06.0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群众路线、

关爱活动

作品字数
(时长)

317字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崇州市检察院关工委为服刑人员子女桐桐(化名)和小海(化名)送关怀,桐桐与同父异母的弟弟小海(化名)由小海的外公外婆抚养,外公外婆年事已高,且家庭经济困难,在“六一”儿童节之际,崇州市检察院关工委为桐桐和小海送去了学习用具、生活物资等,并教给桐桐一些简单的法律知识和生理知识,帮助他们办理社保卡等。

采编过程

关爱对象是崇州某小学学生桐桐(化名)和小海(化名),系服刑人员子女,五年前,父亲和继母因严重刑事犯罪被羁押省外,崇州市检察院关工委在法治副校长联系学校工作中,大致了解了桐桐的家庭情况,便通过未检办案组对桐桐进行了法治关爱。

社会效果

通过“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关注在校未成年人生活和学习状况,让法治关爱传递给更多的未成年人。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崇州市人民检察院关工委为事实孤儿送关爱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