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颁奖仪式举行

日期:2021-04-17 12:32:00 来源:本站 浏览:2872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第八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颁奖仪式举行

推荐单位

四川新闻网

作 者
(主创人员)

胡旭阳刘文玉

编 辑

王敏琳

刊播单位

四川新闻网

首发日期

2020.11.1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四川新闻网-本网原创

作品字数
(时长)

1012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20201110日下午第八届 “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颁奖仪式在四川广播电视台举行四川新闻网记者进行了报道。报道包含了评选的奖项与人数、评议方式、获奖人例子、此次颁奖与往届的不同之处、仪式前的座谈会等方面。此报道在内容上有侧重,对于仪式的重要内容进行了报道,而不是按部就班按流程进行报道,这使得报道更加有看点。

采编过程

“十佳五老”评选活动作为四川省关工委闪亮的经典品牌对于激励广大的五老志愿者全心全意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当中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从活动历史到本届活动亮点,结合获奖者的故事进行报道,配合活动现场的图片,让受众感受到了获奖者们的良好精神风貌。

社会效果

对于“十佳五老”颁奖仪式的报道,能使得更多人了解到这些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做出杰出贡献的老人。起到带头作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关系下一代工作中来。因此在报道发布后,多都对此事件给予了更高的关注度,报道被四川文明网等媒体转载。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第八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颁奖仪式举行


报道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201110/001123813.html

 

图片1.png

四川新闻网成都1110日讯(记者 胡旭阳 实习生 刘文玉 摄影报道)10日下午第八届 “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颁奖仪式在四川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10名第八届 “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12名“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颁奖。

据介绍,第八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委员会于20201015日评选出第八届 “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10名、“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提名奖”12名。本届评委会主要从推动工作有力、成绩突出,事迹感人、传递大爱,群众认同、社会赞誉几个方面评议形成名单,如德阳市郭务文,22年以夕阳之躯奉献关爱事业,把原来只有一间小办公室、一张桌子、一个兼职人员的关工委带到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工作创新发展。遂宁市刘思俊是块“爱心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被称为关工委工作的“开毛荒”者,在全省第一个成立企业关工委。乐山吕仲荣,是我国航天领域的大功臣,在航天系统的25个春秋,为完成我国“洲际导弹、潜射导弹、同步轨道通信卫星”国防科研生产任务屡立战功,退休后一句承诺、一张公交卡、一颗大国工匠心扑在青少年教育和关爱上。

第八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颁奖仪式较以往七届有所不同,有个特殊团体同十佳五老和提名奖一道接受颁奖。他们就是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老战士宣讲团。60多年来,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老战士宣讲团成员克服困难,长期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义务做国防教育、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报告近万场,受众300余万人次。因此,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决定授予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老战士宣讲团“关心下一代模范集体”。

此外在颁奖仪式前,还举行了十佳五老见面会。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代表主办单位向获奖者和获奖团体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张中伟在座谈会上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按照省关工委、省委组织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发挥五老政治、经验、威望优势,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

迄今为止,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共评选出80名“十佳五老”和100名“十佳五老”提名奖。十佳五老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并且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十佳五老”评选活动成为四川省关工委闪亮的经典品牌。省关工委希望通过对获奖五老志愿者的表彰,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