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专题

日期:2021-04-16 16:21:00 来源:本站 浏览:2696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开学第一课”专题推荐单位成都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编 辑

伟、陈仕印、陈宇祥

刊播单位

成都日报

首发日期

2020年9月2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新闻佳作版面07版

作品字数
(时长)
3516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2020年8月31日,《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9月1日恰逢开学,尤其是2020年,因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论对成年人还是广大青年学生来说,都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对此,在开学这样的时间节点,我们策划“开学第一课”专题。

本专题由两篇理论稿件组成。第一篇《人生志向要与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副编审海丽华撰写,第二篇《学经典 立大志》由四川大学哲学系副教授曾海军撰写,两篇稿件从青少年树立志向的重要性、如何确定志向、如何在经典中寻找人生营养等角度,为广大学子上了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本期版面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鲜明、版面舒朗、内容优质,见报后,社会反响良好,除文章被学习强国四川平台、人民网、光明网等广泛转载外,成都一些中小学老师和学生家长表示文章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采编过程
社会效果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开学第一课”专题


作品刊发版面截图:《成都日报》2020年9月2日07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