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召开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7 浏览:474次


3月22日,米易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谢道全、副主任马丽萍,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专职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朝辉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米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5.png 

会上,县关工委执行主任郑世平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分享了工作中的体会,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他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关工委要肩负使命,重新出发,要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好“五老”志愿者,持续推动主题宣讲、送文化进村(校)活动,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探索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公益夏令营等工作的新主题、新形式、新内容,进一步筑牢青少年思想文化根基。要用心用情关爱青少年,稳步推动“阳光米易 关爱明天”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汇聚爱心资源开展好“五助一帮”行动,加大力度帮扶困境青少年,努力为青少年解难事、办实事。要夯实关工工作基础,巩固全县“六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成果,建好“六好”关工委标兵、“五零”村(社区),持续壮大“五老”志愿者队伍,探索部门(单位)和企业关工工作的途径和有效措施。


会上,白坡彝族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丙谷镇雷窝村、草场镇杨柳湾社区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从乡镇、县级部门及村(社区)角度交流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米源在讲话中用“感谢、感情、感恩”深情表达了对全县“五老”以及关工工作者的敬意,强调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全县各级关工委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广泛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谢道全用“党建领航、部署精心;立德树人、育人潜心;助弱帮困、关爱贴心;固本强基、干事同心。”“四个心”充分肯定了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县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新时期关工委工作,要坚持以关工委三大重点任务引导“五老”在关心下一代中发挥优势作用,要坚持以关工委工作机制创新助力构建关爱工作全域联动体系。


县关工委班子成员,部分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成员单位(县级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关工委执行主任、部分村(社区)关工委代表及县关工委青少年思想教育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玉莲主持会议。


来源:米易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