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开展“牧区儿童关爱健康行”爱心防疫包发放活动

日期:2021-11-25 浏览:2242次


为教育引导偏远牧区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助力学校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1月22日至23日,甘孜州关工委、甘孜州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德格县马尼干戈镇窝公中心小学和甘孜县育才学校开展了“牧区儿童关爱健康行”爱心防疫包发放活动。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冬秀、德格县马尼干戈镇窝公中心小学和甘孜县育才小学全体师参加此次活动。


1.jpg


周冬秀要求,学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进教育教学、精准施策,做到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周冬秀深情寄语同学们,希望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定求学之路,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将来作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回报给予大家关心、帮助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定将把这份爱心化作发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学校的培育之情,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受助学生代表在活动中表达了真挚的谢意。两所学校负责人也表示一定不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和支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结束后,周冬秀还率工作组一行深入甘孜县绒巴岔区三名特困青少年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亲切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仔细察看居住环境及卫生状况,鼓励他们正视当前困难,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


据悉,此次“牧区儿童关爱健康行”活动是由甘孜州关工委、州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通过网络发起的公益性项目,共筹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3万余元资金,购买到327套爱心防疫包(书包、口罩、消毒用品、消毒杀菌纸巾、防疫宣传册)发放给两所偏远牧区学校的孩子们,为甘孜州牧区青少年全面防疫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物质帮助和强大精神动力。

来源:甘孜州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