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动员部署 抓好工作落实

日期:2022-01-20 浏览:2518次


1月19日上午,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熊光林庚即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对就贯彻落实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作出安排部署。

12.jpg

一是及时做好汇报,领会会议精神。各级关工委要将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关工委主任于立军同志的重要讲话,及时向党委政府和党委政府的分管领导做好汇报,争取党委政府的进一步重视和支持,为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供政治保障。同时,组织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志愿者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促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二是总结去年工作,谋划今年工作。市关工委拟于春节后适时候召开2022年巴中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领导的批示,贯彻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一年的任务。会前,各级关工委要认真梳理总结2021年做了哪些工作,开展了什么创新,取得了什么经验,培养了什么典型,存在什么问题,还有什么短板,一项一项的分析、回顾、研究。并结合关工委工作实际,按照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工作会议要求,深度谋划好2022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


三是开展五老关爱,抓好走访慰问。元旦已过,春节将至。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五老、关心五老、爱护五老”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关于慰问五老先进个人的要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关工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暖冬行动”大走访活动的通知》,对全市5000多名困境儿童走访慰问,力争做到全覆盖;对因为疫情父母不能回家过年的留守儿童采取走访或电话慰问等方式进行联系关爱,力争做到全覆盖;对县区以上关工委表彰表扬的五老先进个人要进行走访慰问,力争做到全覆盖。通过走访慰问,把党委、政府对广大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和五老先进个人的关怀,传递到身上心上。

来源:巴中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