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关工委开展“欢庆六一、爱暖 童心”系列慰问活动

日期:2023-06-09 浏览:955次


迎着六月明媚的灿烂阳光,伴着“绿肥红瘦”的生长季节,唱着清脆悦耳的动听歌声,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少年儿童的翘首期盼中徐徐走来。伴着儿童节到来的,还有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志愿者对儿童们的牵挂和关爱。为认真抓好“五老关爱工程”,持续深化“三联系”工作,市关工委和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联系乡镇(街道)辖区学校,开展“欢庆六一、爱暖童心”系列慰问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图片34.png


5月31日上午,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熊光林陪同浙江金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卫良一行和巴中市民政局的同志,带着生活慰问品和2万元慰问金来到巴中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60多名孤残儿童,观看了孤残儿童的表演,送去东西部协作两地党委、政府对广大儿童的关怀,揭开了六一儿童节开展全面走访慰问活动的序幕。 


图片35.png


6月1日,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熊光林又来到他联系的巴州区光辉镇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光辉镇小学送去保温杯、足球、篮球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并与学校师生共同观看文艺演出,和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随后,熊光林还专程看望慰问了联系的困境儿童,勉励他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在逆境中奋起,健康成长成才。同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谷继礼到恩阳区第二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不仅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还为全校师生送去了由市关工委宣讲团兼职宣传队—巴中市惊鸿舞蹈队表演的《绒花》《我和我的祖国》两支红色舞蹈,以歌曲和舞蹈的形式弘扬红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36.png


在此之前的5月30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长云到通江县麻石镇中心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5月31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其明、康定富分别到平昌县板庙中心小学、土兴中心小学和南江县大河镇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他们都亲切看望慰问自己所联系的困境儿童,并送给慰问金。分别给所联系的学校赠送了儿童们需要和实用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图片37.png


市关工委直接组织的本次六一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了1所儿童福利院、6所小学2000余名儿童和所在学校的老师,送去了价值10万元的慰问品和1万元的慰问金,还慰问了14名困境儿童。在市关工委“上行下效”的示范带动下,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同有关部门和企业积极开展六一庆祝和走访慰问活动,在层层联系和结对关爱下,全市3万多名留守儿童、4900名困境儿童、960多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都感受到广大五老关爱的温馨,感受到党委政府关怀的温暖。在这个属于广大少年儿童的盛大节日里,他们沐浴着“爱”的阳光,向阳而生,快乐成长。


来源:巴中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