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关工委持续开展“老少牵手· 温暖童心”关爱青少年暖冬行动

日期:2024-01-09 浏览:611次


新年伊始,为把温暖送到青少年身边,让青少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1月4日,宁南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农一行赴竹寿镇新华小学和石梨镇小学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石梨镇、新华小学和石梨镇小学负责同志及学校师生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县关工委副主任孙华元分别为两所学校师生作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宣讲。“五老”爷爷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核心价值观所包含的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所代表的深刻内涵,引导青少年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活动最后,县关工委将精心准备的暖冬羊毛被、手套、围巾、文具等爱心礼包赠送给困境学生,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现场结为老少帮扶对子。


自2016年以来,县关工委连续8年开展了“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走访慰问600余名困境青少年,在寒冷的冬季为他们送上厚棉被、毛毯、暖手宝、文具等物品,用实际行动温暖困境青少年的心田。


来源:宁南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