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甘洛县召开2024年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1-10 浏览:922次


图片2.png


1月9日,甘洛县2024年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3年以来违反《凉山州移风易俗条例》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处理情况,围绕移风易俗工作清单、红白事宜监管、新风超市积分兑换等内容作了系统培训。


会议指出,移风易俗并不是“一禁了之”,而是在尊重、传承传统风俗习俗的基础上,移“歪风”、易“低俗”。要跟群众讲清楚、说明白,积极采取措施革除天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以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不断创新监督方式,畅通举报渠道,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案件查办组对反映的问题线索,要发挥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及时查处违规人员。要落实好定期通报机制,通过公开晒“恶习”、争“先进”的方式,让违规的干部群众红脸出汗,引导广大群众破除不良陋习、培育文明风尚。


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关工委、县移风易俗专班有关负责人,13乡镇分管领导和专干参会。


来源:甘洛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