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关工委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4-01-10 浏览:1001次


1月9日,崇州市关工委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崇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张春生、常务副主任孔祥文、常开明,副主任及各小组成员,市级61个部门及镇(街道)关工委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常开明主持。


图片4.png


崇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张春生对2023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孔祥文宣读了崇州市关工委对市委组织部关工委等22个先进集体和付川等50名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市关工委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获得表彰的市法院等先进集体和“五老”先进个人代表黄德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张春生在总结中表示,2023年,崇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六好”标准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坚持做好 “五失五助”工作;坚持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焕发青春力量,把青少年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一年来,在工作中坚持“八抓”,紧紧围绕“抓班子,建好队伍,做到履职尽责;抓学习 增强素质,抓调研,深入基层,掌握工作实情;抓教育,固本强基,树立理想信念;抓安全,织密网络,消除事故隐患;抓五助,关爱帮扶,解决具体困难;抓法治,强化自律,争创零犯罪单位;抓宣传,营造氛围,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开展工作,全年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意见》,按照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和成都市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宜业、智慧韧性郊区新城的中心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会同有关部门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务实创新、奋发作为,共同抓好立德树人工作,引领指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谱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篇章。


崇州市老领导、市关工委名誉主任王艾文、黄道义参加会议。


来源:崇州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