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仁和区关工委开展老少牵手暖冬行活动

日期:2024-01-11 浏览:774次


为推动立德树人、助弱帮困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帮助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1月9日,攀枝花市仁和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科协、团区委、攀枝花渥迪眼科前往同德镇中心学校,联合开展主题为“情聚暖冬护童心·老少携手助共富”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同孩子共庆新年,助其温暖过冬。 


图片3.png


活动为学校100名学生送去了保温杯、学习用具等暖冬物品,并通过开展“五老”微讲座、康养五老“认识美、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音乐游戏互动、科普知识宣传、现场慰问等活动,引导全校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今天收到了叔叔阿姨带来的礼物,我会在学习中用好这些学习用具,一定好好学习,希望将来也能像他们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二年级二班学生刘华艳说道。


“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是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一项常态化关爱活动,自2014年至今,已连续开展9年。期间,还以“走出去、引进来、常往来”的方式,积极组织动员来攀过冬的康养老人,组建“康养五老”队伍,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深入开展公益演出、公益讲座、公益培训等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康养五老”已累计开展公益活动10余场,受益学生达500人次。


“希望通过此次暖冬行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冬日温暖以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使帮扶有行更有心。”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主任石进梅表示,未来将把暖冬关爱帮扶行动纳入常态化工作部署,以青少年为关爱重点,积极协调社会各方面力量,建立健全助学帮扶长效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关爱活动,切实为困境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


 来源:仁和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