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举行2023年度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4-01-12 浏览:903次


图片2.png


1月10日,一场以“关爱困境儿童,共享一片蓝天”为主题的泸县2023年度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泸县云锦镇石马初级中学校举行。泸县关工委、泸县扶贫基金支会、泸县关爱下一代协会以及云锦镇有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云锦镇石马初级中学校近2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仪式活动由泸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扶贫基金支会会长、关爱下一代协会会长蒲云贵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云锦镇石马初级中学校学生代表为台上领导敬献红领巾。


启动仪式上,泸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文杰在讲话中肯定,近年来,泸县关工委始终以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已任,坚持组织开展立德树人、助弱帮困活动,全县青少年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五老”志愿者、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支持。他表示,泸县将认真做好青少年关心关爱工作,用好用活“五老”优势,做深做细帮扶救助,用实际行动护航青少年成长。希望同学们要不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盼,坚定理想,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云锦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加奎作了讲话。云锦镇石马初级中学校校长校长黎铭作了发言。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现场为云锦镇的22名困难学生每人发放了一套防寒服,勉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进取。


据悉,泸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为青少年排忧解难、促进健康成长,大力实施铸魂育人行动。仅2023年组织开展了红色传承教育20场、爱国主义教育15场、法治教育29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18场、家风家德教育125场、心理健康教育32场、科技教育14场、艰苦奋斗教育8场;深入开展“五助一帮”关爱行动,开展朝阳工程资助230人34.5万元、特困救助17人7.5万元、暖冬行动慰问100人5万元,有力解决了青少年实际问题。


启动仪式活动结束后,泸县关工委、泸县扶贫基金支会、泸县关爱下一代协会的领导,慰问了云锦镇“特困救助”对象、云锦镇青狮学校学生郭纯书,并送去救助金额5000元,勉励其,勤奋学习,自强自立,争做一名合格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作出贡献。      

         

来源:泸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