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关工委到西区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日期:2024-01-30 浏览:630次


图片7.png


1月29日,攀枝花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谢道全一行赴西区清香坪街道、格里坪镇等地开展春节前调研慰问活动。西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佳陪同。


慰问组一行每到一户青少年家中,都送上组织的关怀温暖以及即将到来的新年祝福,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交谈,详细询问青少年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提醒他们要做好冬季的取暖、用电等安全防范,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倾情倾力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鼓励受助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积极乐观、勤奋学习。


谢道全在调研中表示,此次慰问活动,旨在传递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困境青少年的温暖关怀,让有限的资金惠及到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增强青少年们面对逆境的勇气和信心,坚定信念、自立自强,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将来用知识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为困境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是惠民生、聚民心的好事,是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关工委工作的重要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谢道全代表市关工委对省“十佳”五老志愿者和区关工委老同志进行了集中慰问,并听取了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汇报,对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关工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形成合力,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发扬“五老”精神,发挥老同志优势;要突出西区特色,优化整合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大力开展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宣传典型,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推进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下来,攀枝花市关工委将持续在全市开展暖冬送温暖慰问活动,积极搭建关爱服务青少年的桥梁,高效开展关爱结对帮扶,通过定期走访、暖心关怀等形式,为困难家庭学生捐款捐物,当好“爱心家人”,持续推动结对关心下一代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攀枝花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