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县开展安全自护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4-01-31 浏览:60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为广大青少年办实事,引导全社会积极关注青少年安全教育的良好氛围,1月30日,冕宁县关工委、共青团冕宁县委关工委在冕宁汽车站开展“青春志愿•与法同行”暨“12355青春自护•平安春节”活动。


图片4.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过往旅客及青少年讲解防范意外伤害和人身侵害、出行交通、用电安全、禁毒防艾、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等方面知识,帮助青少年认识身边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普及春节假期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方法。引导家长关注青少年自护意识培养,提醒青少年春节期间注意防拐防骗,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接下来,冕宁县关工系统将持续开展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他们的安全自护能力,为孩子们过一个健康向上,轻松快乐的寒假春节保驾护航。


来源:冕宁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