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甘洛县启动2024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日期:2024-02-01 浏览:776次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工作精神,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在甘洛县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旅途志愿服务等服务保障工作。1月26日,由团县委、县关工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甘洛县吉帝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甘洛南站举办的“青春志愿 爱在旅途”甘洛县2024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本次春运志愿服务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的原则,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截至目前共招募志愿者20余名,同步建立甘洛县高铁站青年志愿服务站点,并前往售票处、检票口、安检处、下客点、进站口、服务台等开展便民服务。


启动仪式上,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对大学生志愿者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志愿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展现担当;二要遵规守矩,服从安排;三要树立形象,带动他人。


高铁站站点负责人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售票厅、检票口、服务大厅、出站口等服务站点特性对志愿者开展针对性岗前培训。此次岗前培训让志愿者对自己的岗位职能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本次“青春志愿 爱在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在甘洛南站为返甘旅客进行行程登记、购(退)票指引、车次信息咨询、候车引导、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拎包服务、农民工创业就业政策宣传等。


来源:甘洛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