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检察院开展“法润心田 守‘未’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2-26 浏览:489次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人们纷纷返岗,许多孩子成为了留守儿童,带娃的重任再次交给了老人。开学前,为进一步提升孩子和家长们的法治意识,2月22日,青川县检察院“青佑青”未检团队干警走进青川县乔庄镇秦兴社区开展“法润心田 守‘未’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20余名儿童及家长开展普法宣传。


图片2.png 

授课中,“青佑青”未检团队干警采取问答式的讲解方式,在一问一答中与孩子、家长开展互动式普法宣传,激发了孩子和家长浓厚的学法兴趣。授课现场,热闹非凡,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变身提问、答题小能手。“我可以独自去买东西吗?妈妈不让我玩手机怎么办?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外打工,我放学后自己回家……”“青佑青”未检团队干警耐心细致地与孩子们交流沟通,同时穿插了许多鲜活生动的案例,让生硬的法条变得更加通俗易懂。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孩子和家长们在不知不觉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理解得更加深入,法律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来源:青川县检察院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