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县关工委为学校食堂“体检”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日期:2024-02-29 浏览:644次


为认真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给学生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月27日,金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尚侠义到天台小学及周边进行环境卫生及食品安全检查。


图片2.png


检查组一行先重点查看学校食堂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是否整洁、餐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台账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加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要求学校管理人员和食堂经营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定期开展自查,做到食品安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学校周边超市、小吃店等食品经营店进行了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工作,详细查看了经营许可证、食品进销货台帐等,从源头上把好食品质量关,当好师生“舌尖上安全”的守护员。同时,检查组还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非法营运车辆、违载车辆进行宣传警告,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此次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了商贩的经营环境,进一步保障了师生安全。下一步,金阳县关工委将持续开展学校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安全、更温馨的学习环境。


来源:金阳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