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颂党恩 老少牵手传薪火”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15 浏览:1774次


image.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推进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6月9日,德阳市旌阳区关工委、旌阳区教育局关工委、德阳市西部文艺创作研究院关工委在德阳九中举办“百年辉煌颂党恩 老少牵手传薪火”主题活动。

德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俊东,旌阳区关工委、旌阳区教育局、旌阳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旌阳区教育局关工委相关领导,德阳市西部文艺创作研究院关工委老专家、市区关工委办公室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贺菊昌代表区关工委向学校捐赠“学党史办实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专项经费5000元。德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俊东等老领导为刘代明书画艺术工作室、德阳市西研院校园文化研究室、旌阳区教育局关工委联系学校揭牌,老专家、老教师们将进一步发挥大师治校、专家治校、名师治校的老专家团队人才优势。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书法‘讲’党史 翰墨铭初心”活动。

image.png


近年来,旌阳区关工委一直致力于发挥“五老”,特别是老专家在青少年立德树人教育中的突出作用。通过党建带关建,引导老少携手,培养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坚定广大五老“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信念和信心,坚定文化自信,盛赞建党百年。

来源:旌阳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