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必修课 用好党史营养剂 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好党史必修课 用好党史营养剂 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日期:2022-03-30 14:38:00 来源:本站 浏览:1783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学好党史必修课 用好党史营养剂 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推荐单位

关爱明天网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怡霏编 辑

李树英

刊播单位关爱明天网首发日期

2021年7期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网站首页《关爱时评》作品字数
(时长)

1000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作品开门见山点出党史教育重要性,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强调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并围绕“传承”点出全省各级关工委通过“学”“讲”“做”,将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采编过程

根据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选定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并结合暑假活动,记录关工委夏令营活动中的党史学习中“最暖”“最红”的活动,复刻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到、领悟到的真谛。

社会效果

引导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继续传承好红色接力棒,教育引导青少年在中国梦实践熔炉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学好党史必修课 用好党史营养剂 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好党史必修课 用好党史营养剂 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http://www.zggamt.com/newshow.aspx?mid=321&&id=49269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是立德树人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叮嘱“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今年“六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少先队员的回信中,寄语他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殷切的期望,深情的嘱托,为我们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四川各级关工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中国关工委的要求,积极组织五老学好党史、讲好党史,坚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在川蜀大地呈现出“老少互动,薪火相传”的生动场景。


我们听到,省委五老英雄模范宣讲分团中的老同志把历史讲得最“真”、最“鲜”。他们亲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通过言传身教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具有独特优势。“亲爱的党,我们的母亲,只要我们的心脏还在跳动,就坚决为共产主义而斗争!”当 90 岁高龄的涂伯毅老战士站在主席台,富有激情地朗诵完诗歌《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后,台下掌声如雷。


我们看到,陆续在各市州启动的“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万名青少年夏令营开办得最“暖”、最“红”。各地对困境儿童特别关切,组织了半数以上的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和“五失”青少年参营。营员将在读历史书籍、听历史故事中感悟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潜移默化中使红色基因入脑入心、融入血脉。


我们读到,省关工委正在组织编撰的《永远的激励》红色读本中真理最“甜”、人物最“美”。该书以“历史”为内容,“故事”为载体,“育人”为目的,字里行间散发出“信仰之甜”“英雄之气”“复兴之志”,激励青少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成长征程,努力成就个人梦、民族梦、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传好红色接力棒,教育引导青少年在中国梦实践熔炉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