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为中国梦四川篇章再献厚礼

日期:2022-04-07 09:34:00 来源:本站 浏览:1934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为中国梦四川篇章再献厚礼

推荐单位资阳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黄志禄

编 辑文字系列(连续、组合)报道和广电作品不另报编辑
刊播单位资阳日报首发日期2021.7.2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1版  要闻作品字数
(时长)
1017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此篇消息全方面展示了关工委工作会的会议内容,记录详细,用词精准。
采编过程现场采编
社会效果社会反响好,深入人心。

领导签名:王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4  月7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为中国梦四川篇章再献厚礼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志禄)7月21日,纪念资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大会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副主任、副秘书长李杰出席会议,资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郭云放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刘华彬传达了市委书记蒋天宝对资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精神。


曾清华指出,资阳市关工委成立2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了“认识深远有高度、规范推动有良策、工作务实有成效、探索不断有创新、经验丰富有形象、社会各界有好评”的显著成效。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条主线贯穿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增强服务青少年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坚持“党建带关建”,全面加强关工委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关工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制度,增强实效,总结经验,创造新的成绩。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认识领导,创新思维载体,不断推动关工委工作取得新业绩,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为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胜利和中国梦的四川篇章再献厚礼。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莫怀学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资阳工作的省关工委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资阳市关工委将以更高站位扛起使命责任,持续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和任务完成好、落实好。将以更实举措提升关爱质效,认真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不断在服务青少年上延伸工作触角、提升服务温度、打造特色品牌。将以更大力度开创工作新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建好党委政府与“五老”、“五老”与广大青少年之间的桥梁纽带,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回顾总结了20年来资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并通报表扬了资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副市长、市关工委副主任许志勋主持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力宣读了表扬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