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驻京办关爱我市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

日期:2022-04-07 09:43:00 来源:本站 浏览:2024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省政府驻京办关爱我市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

推荐单位资阳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黎晖

编 辑文字系列(连续、组合)报道和广电作品不另报编辑
刊播单位资阳日报首发日期2021.12.3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2版   要闻作品字数
(时长)
391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此篇 报道记录了省政府驻京办关爱我市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消息真实,用词准确。
采编过程现场采编
社会效果社会反响好,深入人心。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 4 月 7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省政府驻京办关爱我市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

 12月30日,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驻京机构党委书记李奥博一行到我市开展“百年党恩,筑梦未来”2021川籍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郭云放陪同。


李奥博一行在雁江区丰裕镇中心小学集中看望慰问了50名留守儿童,入户看望了5名川籍农民工家庭留守儿童,给他们发放了学习用具和慰问金,带去了新年的祝福及党和政府的温暖。李奥博表示,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挂记在心上。他鼓励孩子们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信心,自立自强,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同时,他邀请丰裕镇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在疫情好转后,到北京观看升旗仪式,参观首都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外面世界,接受思想洗礼,开拓眼界,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李奥博一行还调研了丰裕镇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之家,对雁江区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