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凝聚关爱共识

日期:2021-04-20 12:52:00 来源:本站 浏览:3147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以赛促学 凝聚关爱共识》

推荐单位

眉山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官汝国、吴仲才、曾长青

编 辑


刊播单位

《关爱明天》杂志

首发日期

2020年7月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热点-基层

作品字数
(时长)

1248字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为深入学习关工委理论,普及关工委知识,深化关工委认识,推进关工委工作,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东坡区苏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成功举办“东坡区苏祠街道庆祝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效果良好,得到了关爱明天杂志社执行社长、总编辑王珲的点赞。

采编过程

这次关工委知识竞赛,从收集整理资料到拟发竞赛通知再到预决赛历时三个月,共有1286人参加学习讨论,103人参加预决赛,街道关工委精心准备,区关工委大力支持,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竞赛。本文作者全程指导、参与了活动的组织。

社会效果

 东坡区苏祠街道庆祝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化了关工委理论,普及了关工委知识、不断凝聚起热爱青少年,关心青少年的正能量,助力全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领导签名:牟刚俊                                            (推荐单位盖章)

 

                                  同意推荐。

                                                                         2021年4月20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以赛促学 凝聚关爱共识

6月16日上午,为了深入学习关工委理论,普及关工委知识,深化关工委认识,推进关工委工作,在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东坡区苏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举办了一场题为“东坡区苏祠街道庆祝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知识竞赛”,别开生面的关工委知识普及学习竞赛。

图片2.jpg

东坡区苏祠街道知识竞赛现场

当两位主持人,服装整齐,彬彬有礼,走向主席台拿着麦克风,发出“请问关工委全称是什么?请问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定是什么……”当主持人把一个个问答题抛给参与决赛的选手和观众时,大家纷纷举手抢答,现场PK十分激烈。

据悉,整个活动从2020年3月1日就开始号召深入宣传学习关工委理论知识。同时,成立关工委知识竞赛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赵莉担任,副组长由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吴仲才同志担任,成员单位由组、纪、宣、妇等部门组成,广泛收集整理不同时代的竞赛资料,力求全面准确,拟发竞赛通知,下发复习资料。

这次关工委知识竞赛,从学习到预决赛,据统计,有1286人参加学习讨论,参加预决赛的103人,其中五老自愿者68人,参加预赛年龄最大的五老代表,是来自苏祠街道金龙社区的魏万江,今年73岁。为了使这次知识竞赛更有看点,更加精彩。6月5日上午,在党工委、办事处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关工委知识决赛前的预赛活动。17支代表队经过激烈的关工委知识预赛, 6名社区关工委代表队进入决赛。

据介绍,此次知识竞赛,目的在于弘扬东坡区提出的“主动作为、帮扶助困、关爱到家、关心到人、自觉奉献”的五老精神,不断凝聚起热爱青少年,关心青少年的正能量,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6支代表队18名选手中,最大年龄达65岁,是苏祠街道下西街社区自愿者邓绍增。最小年龄21岁,是来自白虎社区易思思。决赛中,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聚精会神思考作答,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最终产生了决赛的一、二、三名。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领导们以热情洋溢的精神面貌走上前去与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单位和个人合影留念。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牟刚俊到现场观看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活动是一种创新,走在了全市的前面,知识竞赛组织的好,参赛代表队精神面貌好,勇于按键和举手回答问题好,观众互动好,我很高兴,希望你们通过这种方式,运用这种形式,把中国防疫防控宣传好、宣讲好,把党建带关键,融入城乡治理的工作做得更好,把小区建有党组织的关工组织建设好,把五老精神发挥好。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守望相助,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

此次关工委知识竞赛,得到了《关爱明天》杂志社执行社长、总编辑王珲的点赞。王珲指出:街道举行这样的关工委知识竞赛,以这样的形式来庆祝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全省首次。大家参与,群众喜闻乐见,进一步深化了关工委理论,普及了关工委知识,取得了很好社会效果,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再创新的工作业绩。“我们要努力工作,为青少年出一份力、献一点爱,使东坡区的青少年更加健康、阳光成长。”全省“十佳五老”提名奖获得者,东坡区苏祠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吴仲才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