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区花牌坊社区关工委举办暑期军事户外拓展训练

日期:2021-07-26 浏览:2129次


“一!一!一二一!”迎着朝霞,伴着徐徐夏风,7月22日一早,西安路街道花牌坊社区关工委暑期户外拓展训练的孩子们在威尔逊庄园开始集体出操。“立正!稍息!”随着一阵阵洪亮的口令声此起彼伏,清晨的军训活动正式开始。教官的高标准严要求的训练模式对这些暑假“吹空调吃西瓜”的孩子们无疑是一次艰苦的锤炼。


1.jpg


他们个个都精神抖擞、像模像样,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稚嫩的脸上也多了一丝坚毅。站军姿时,汗水一滴一滴,顺着额头、下巴、脖子流下,却没有人随意乱动。每个孩子的“行、走、坐、卧”都极具小战士的风采,展现着积极向上、自律坚毅的精气神。教官则严格要求同学们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


2.jpg


烈日当空,仍阻挡不了孩子们训练的热情。他们连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挨个展示了将近半天的训练成果,稍息、跨立、下蹲、齐步走都练出了高质量。经过一个上午的辛苦训练,孩子们短暂放松,追逐游戏,汗洒绿荫,青春无悔。随后,孩子们又体验了高空镜面桥、空中浮胎、人力滚筒、攀爬网,攀岩大网、独木桥等各类军事项目。


一天的军事体验营,丰富了暑期生活,让孩子们既学习了技能,又强健了体魄,还愉悦了身心,磨炼了意志,受益匪浅。社区关工委愿他们以军魂伴成长,把吃苦耐劳,纪律严明的优秀品质进一步发扬。

来源:金牛区关工委江梓豪  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