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聆听抗美援朝老兵讲党史故事

日期:2022-05-20 浏览:3125次


5月18日上午,双流区彭镇关工委校外辅导员,当年曾穿上军装,扛上钢枪,跨过鸭绿江,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参加了与美帝国主义等联军的浴血奋战。蹲过猫儿洞,啃过雪,在枪林弹雨中,几度与死神擦肩而过。今年87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王月长1951年赴朝参战,满怀打败美帝,保家卫国的情怀,王月长老英雄在马良山战役中,经历了40多天的艰苦战斗,王月长老英雄所在连的英雄们一个个壮烈牺牲在阵地,就只剩下王月长和他的6个战友。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凭着自己亲自挖的战壕,凭着作战空隙修补工事,歼敌数百人。

  

1.jpg


1953年,王月长老爷爷参加了大德山战役。持续80余天的战斗,他多次挂彩,但他轻伤不下火线,凭着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凭着满腔的爱国热情,王月长老爷爷坚持到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


王月长老爷爷满怀深情地寄语彭镇小学学生,要发扬志愿军敢于吃苦,敢于战胜困难,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开始前,少先队员先为英雄佩戴红领巾。报告会结束,雄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响起,参会人员激情高涨,齐唱《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


步出会场,一群少先队员礼貌地团团围住王老爷爷:“王爷爷,您再给我们讲讲黄继光的故事!”“王爷,你啥时候再来给我们讲抗美援朝的故事!”同学们纷纷拿出笔记本,请老英雄签名留念。


我们高兴的看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正在年轻一代蔚然成风。


来源:彭镇关工委 王洪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