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五老”走进校园颂党恩

日期:2022-05-23 浏览:1895次


5月18日下午,西财外国语学院和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交流分享会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举行。会议由西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斌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燕,党员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3.png 


会上,抗美援朝老兵、黄继光生前战友、上甘岭战役一等功臣贾汝功深情地讲述了他参加抗美援朝和参加上甘岭战役的故事。他说,抗美援朝战争打了2年零9个月,我在朝鲜2年零8个月,上甘岭战役打了43天,我在上甘岭战役中坚守了23天,见证了战争的残酷和战斗的惨烈,看到战友们的英勇牺牲,心情十分悲痛。特别是讲到战友们受伤后还剩最后一口气也不放弃阵地和一个苹果的故事,同学们都被感动了,眼睛里含着泪花。贾汝功说,正是志愿军具有这种钢铁般的意志和战友之间的深情厚谊,上甘岭才能成为世界上攻不破的防线典型战例。


温江区关工委执行主任、首届“感恩·温江”十大人物、温江人民的老书记李建明在会上讲述了自己从一个贫苦的农村孩子成长为优秀基层领导干部的经历。他是温江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决策者。他与同学们分享了温江改革开放前后的变化。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温江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勉励同学们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张斌在讲话中说,今天两位前辈的讲述,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们已是耄耋之人还这样执着的为关心下一代孜孜不倦地学习、工作,他们这种对党、对人民的情怀是值得我们学习和效仿的。通过今天的分享会,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国史教育,希望同学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来源:温江区关工委 袁海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