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关工委进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6-09 浏览:784次


为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近日,恩阳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邀请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喻婷同志,为恩阳实验中学和恩阳二小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学校阶梯教室,喻婷以川陕革命根据地斗争史为主线,全面展示从1932年12月至1935年4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与川陕边人民共同创立、巩固和发展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历程。满怀炽热情感的话语,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在场的学生们深受教育和启迪。


图片25.png


本次宣讲,喻婷通过挖掘恩阳本地重要革命人物、革命事迹,结合广大青少年关注和现实需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红色故事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书面语”变成学生们耳熟能详的“家乡话”,让宣讲更加接地气,让学生们更容易接受,确保学生们喜欢听、听得懂、用得上。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军“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来源:恩阳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