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关工委举行2024年革命故事巡回宣讲启动仪式

日期:2024-01-08 浏览:747次


1月4日,通江县关工委举办的2024年“宣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启动仪式在通江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礼堂举行。县关工委执行主任苟学志、常务副主任王立新以及县宣讲团成员吴朝达、徐志业、闫明亨、苟正基、程文典和红军小学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县关工委班子成员、红军小学校长柏江主持了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启动仪式上,退休教师、县宣讲团成员苟正基以烈士父亲的身份,生动讲述了在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通江县洪口镇永安坝小学老师、年仅23岁的儿子苟晓超奋不顾身、舍生忘死抢救学生而英勇牺牲的感人故事。原县委党校校长、县宣讲团成员徐志业对红四方面军提出的“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16字训词(红军精神)产生的背景、内涵以及影响力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诠释。原县教育局局长、县宣讲团团长吴朝达从不负校名、不负期盼、不负使命三个方面对师生们寄予了殷切希望。三位宣讲团成员通俗易懂的宣讲,在与会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博得了阵阵掌声。五年级三班学生李昌锦激动地说:“几位爷爷的宣讲令人振奋,我们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革命故事中当好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的传承人,不断充实、提高和丰富自己,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时刻准备着,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据悉,这是通江县关工委举办的2024年党史教育巡回宣讲首场活动。下一步,县关工委宣讲团还将联合全县97所中小学校,有效整合通江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常态化开展革命故事“六进”宣讲活动,同时利用大众化、精简化、通俗化、故事化的形式,拉近革命故事和中小学生的关系和距离,让革命故事真正在中小学生中入脑入心。


启动仪式前,县关工委班子成员和宣讲团成员还参观了学校的红色阵地、红色课程、红色活动以及思政花园、红色文化育人功能室等,观看了学校红色文化教育宣传片,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育人功能”的情况汇报。


来源:通江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