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关工委关爱青少年暖冬行动走进三堆小学、剑门关小学

日期:2024-01-08 浏览:859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关工委为困境青少年雪中送炭的作用,近日,市关工委联合利州区关工委和剑阁县关工委分别深入三堆小学和剑门关小学开展送温暖活动。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韩跃明,常务副主任陈杰章、武斌,市关工委秘书长王树林、办公室主任冉萍以及利州区关工委、剑阁县关工委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3.png


活动现场,市关工委、利州区关工委和剑阁县关工委分别为85名家庭困难学生和“五失”青少年发放棉衣棉裤、慰问金,勉励受助的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健康成长。


韩跃明表示,暖冬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为全市品学兼优、家庭相对困难的学生送来的温暖和关爱,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全市青少年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各级关工委的温暖,教育引导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韩跃明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刻苦学习知识,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只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身心素质,才能在学习生活中迎接困难和挑战。三是希望同学们尊敬师长,尊重同学,从小培养文明、和谐的行为习惯。


受助学生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感谢关工委对他们的帮助,他们将心怀感恩,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把爱心转化为学习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学校领导对市委、市政府和市、县区关工委对农村儿童的亲切关怀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同学们要心怀感恩,拼搏奋进,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中,冉萍代表省关工委向剑门关小学捐赠了1106册总价值4万元的图书。“感谢关工委给我们送来的图书和资金,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像他们一样去帮助更多和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同学们开心地说道。


据悉,此次“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共安排资金51.46万元,将为全市1184名困境青少年学生,发放棉衣棉裤、文体用品等物资和慰问金,并组织“五老”志愿者同步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讲进校园、“礼赞二十大,读书向未来”主题宣讲等活动,发放市关工委编印的学习资料《广元老区的革命故事》7000余册,让同学们不仅受到物资上的关爱,更受到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


来源:广元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