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永恒到邻水开展“立德树人”宣讲

日期:2024-01-08 浏览:820次


12月26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立德树人宣讲团团长康永恒莅临邻水县九龙镇中心小学和九龙中学,为中心小学的全体教师和九龙中学高一年级的3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立德树人宣讲。


图片4.png 

在九龙镇中心小学教师宣讲会上,康永恒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教师,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握“五个鲜明特征、九项本质要求、五条重大原则”。康永恒通过真实的案例和大量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趋势及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给在座的教师指出了努力方向,对老师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在九龙中学高一学生宣讲会上,康永恒从华蓥山游击队到传承红色精神,再到邻水的革命烈士故事,讲述了共产党人用鲜血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引导大家继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一个个身边的革命烈士让学生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全身心投入革命事业的满腔热血。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最后,康永恒还给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校要遵守纪律,听从老师的教导,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要关爱他人,懂得感恩。要求得学问,求得知识,为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打下基础。要知道“非学无以成才、非志无以成学”,只有勤奋学习,充实知识,掌握本领,明天才能更好做出贡献。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教导,传承红色基因做一个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担当、有奉献的新时代新人!


宣讲结束后,康永恒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三帮”困难青少年任少泽和冯伟杰。了解他们的需求、愿望,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克服暂时的困难,自立自强,把党和国家、社会各界的真情关怀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


来源:邻水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