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关工委召开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关工委总结表扬会

日期:2024-01-29 浏览:703次


1月23日-24日,仁寿县关工委分别召开了由镇乡(街道)关工委、县级单位关工委参会的仁寿县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关工委2023年工作总结表扬会。县关工委全体人员,镇乡(街道)关工委、县级单位关工委执行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5.png 

会议进行了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动员讲话和爱国主义教育法宣讲,宣读了《仁寿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表扬2023年仁寿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并为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县内各级关工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放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中去谋划,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确保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认真组织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关工委的组织领导,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进一步形成“党政领导、关工委牵头、部门联动、学校实施、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和规范化。要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宣传与青少年成长成才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和课堂主渠道作用,积极组织五老参加普法活动,进一步推动法治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进小区、进家庭,不断扩大法治教育覆盖面,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要大力宣传普及爱国主义教育法,把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爱国主义教育纳入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中,要充分利用本地资源,让青少年在活动中感受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各单位在2024年要进行1-2次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宣讲。


会议强调,要把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抓牢抓实,结合自身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针对青少年特点,开展适合的活动,始终抓紧教育培养这个根本,把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单位之间要互相交流促进,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作和自身建设,奋力谱写全县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仁寿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