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2-04 浏览:899次


图片1.png


2月1日,金堂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关心下一代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金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县关工委主任韩丽丽,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常春应邀出席。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何胜英对2023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县关工委名誉主任李再发,常务副主任唐观鑫、陈秀珍,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宗惠,县委组织部正局级干部黄武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姜家金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金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在各部门、各镇(街道)关工委用心用情、主动作为下,工作主题突出、亮点可嘉。一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治引领上扛起新使命。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铸魂育人上展现新作为。三是突出助弱帮困重点任务,在关心关爱上取得新成效。四是示范引领城乡融合发展,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新担当。五是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在权益保护上实现新提升。六是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在党建引领上构建新格局。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关工委主任韩丽丽对下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级关工委既要善于从全局的高度谋思路、出实招,又要甘于从全局的角度讲服从、求实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务实创新,汇聚合力,统筹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重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化拓展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劳动科技实践教育、法治宣传教育等“五项教育”,结合金堂实际,在乡村全面振兴、城乡基层治理、法治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实现组织联体、工作联动、资源联用的“大关工”工作格局。三是要强化保障,夯实基础,加强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党建”带“关建”要求,努力把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及时把热爱青少年工作的老同志充实进关工委班子,发挥他们以行育人、以爱育人的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关工委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金堂实际,采取具体、管用的措施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宗惠宣读了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县检察院、县农业农村局、淮口街道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充分展示了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成效、新品牌、新亮点,为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提供了学习、思考和借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共同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质量。全县各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关工委主任、执行主任、团委书记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 成都市金堂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