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黄家镇关工委组织开展星火—“情暖万家·爱伴成长”暖冬行系列活动

日期:2024-02-04 浏览:712次


近日,隆昌市黄家镇关工委星火—“情暖万家·爱伴成长”暖冬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依托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阵地,围绕心理健康辅导、传统文化知识教学、科学知识普及等方面,在桂花社区、先锋社区、长螺村等6个村(社区)组织留守儿童等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 


图片2.png

活动合影


“心怀希望,向阳生长”关爱心理健康团辅活动中,志愿者带领20余名青少年快乐开局,设计“切土豆”“兔子舞”“蒙眼找纸杯”等游戏环节,依托情境体验、游戏互动等趣味形式,寓教于乐帮助青少年打开心扉,激发活动积极性和学习兴趣,提高团结协作、语言沟通和表达能力。 


图片3.png

“心怀希望,向阳生长”关爱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拾年味,传非遗”活动中,“五老”志愿者为青少年讲授“春节”“年”的由来及习俗,带领他们阅读有关诗词、神话传说,体验制作手工灯笼,通过精彩的传统文化知识有奖竞赛巩固所学知识,以奖促行引导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4.png

“拾年味,传非遗”活动


“科学小剧场”活动旨在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让青少年亲身参与“纸杯小火箭”、非牛顿流体等趣味科学小实验,在实践中感知体验科学的奥秘,增强对科学知识的求知探索。 


图片5.png

“科学小剧场”活动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覆盖黄家镇23个村(社区),重点关注农村青少年,以流动方式从1月至2月底持续开展,将通过系列精彩多样活动丰富农村青少年寒假生活,帮助他们学习了解传统文化及科学知识,增强知识储备,提高综合素质。


来源:隆昌市黄家镇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