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爱圆百梦——百爱暖童心·百梦迎新春”暖冬行动举行

日期:2024-02-04 浏览:761次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为孩子们撑起更加可期的明天,要努力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到健康、快乐、温暖的童年时光。2月1日上午,由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共广汉市委组织部指导,广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广汉市委员会主办,广汉市镇(街道)团(工)委、广汉市融媒体中心协办的“百爱圆百梦——百爱暖童心·百梦迎新春”暖冬行动在金雁湖景区举行。


德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王通才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提到,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切实的关爱和帮助。要继续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挚爱之心、关切之情,为更多困境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唤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关注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行列中来,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07.jpg


变脸、吐火、经典的戏曲唱腔......由广汉市川汉剧团带来的《戏剧荟萃》拉开了活动序幕。


08.jpg

09.jpg


另一边,广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代表正在为孩子们书写“福”字,送上最暖心的新春祝福。


10.jpg

11.jpg


“百爱圆百梦——百爱暖童心·百梦迎新春”是依托“10元·微爱”慈善基金开展的困境青少年圆梦活动。此次活动,共收集了108名青少年的新年愿望。


12.jpg

13.jpg


在活动前期,广汉市关工委通过德阳数字关工委小程序面向12个镇(街道)征集了困境儿童推荐名单,招募了由返乡大学生、爱心青年担任的“青年保保”,筛选梳理出首批需要帮扶的困境青少年,并组织动员“五老”志愿者和“青年保保”,走进社区、村落、家庭,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和学习需求,面对面开展心愿收集工作。


14.jpg


在活动现场,广汉市关工委老领导为孩子们兑换了心愿,包含书籍、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礼物。


15.jpg


关注青少年发展是广汉市关工委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全市建立关工委组织360余个,吸收“五老”同志700余名,形成了“10元·微爱”“童乐三星堆”“梦想改造+”等工作品牌,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五老”,关心下一代工作得到了全市广大青少年和基层群众的广泛赞誉。


16.jpg


关注青少年成长是一项长久的工作,下一步,广汉市关工委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关注青少年成长和发展。通过本次暖冬行动,搭建起一个连接“五老”、“青年保保”和青少年的桥梁。让“五老”志愿者的智慧和经验得以传承,让青年志愿者的热情和活力得以释放,让青少年的困难和需求得到切实的关注和解决。


来源:德阳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