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县学习传达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会议精神

日期:2024-02-26 浏览:671次


2月22日,昭觉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10次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了凉山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并就昭觉县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四川省关工委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以及四川省关工委青少年党史教育经验交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事关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的重要事业,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会议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同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部署。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中央、省、州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稳妥有序推进。要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关爱特殊群体青少年,开展助学、助困、助残等活动,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要加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投入,提供必要的经费和物质保障;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昭觉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