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关工委召开德育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2-28 浏览:507次


2月26日,南部县关工委召开德育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4年度德育工作。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周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向维智主持会议。


图片3.png 

会议强调,在青少年拔节孕惠的关键时期,全县德育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一是要突出宣传重点。坚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契机,宣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通过讲红色故事、开展红色夏令营等活动为载体,引导其树立高远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丰富教育手段。坚持对县关工委德育讲师团成员进行全覆盖培训,提升德育关爱服务水平。持续开展走进学校强指导、走进学生助成长、走进家长送知识“三走进”活动,探索建立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三是要整合相关资源。坚持以各级学校为德育工作主阵地,挖掘不同学科的思政元素,借助“学理”讲通“道理”;要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在联系广大青少年的桥梁作用,当好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知心人 热心人 引路人。整合国学研究会等社会公益团体,举办国学知识讲座,吸收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精华,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县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德育工作委相关人员、县教科体局关工委相关负责参加会议。


来源:南部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