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关工委“大国工匠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

日期:2024-03-01 浏览:615次


2月28日,由凉山州关工委、凉山州总工会主办,凉山州五老志愿者协会、凉山州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大国工匠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凉山州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图片3.png


启动仪式上,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钟承先表示,州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们要积极宣传工匠精神,传道、授业、解惑,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希望同学们深入传承工匠精神,务实、拼搏、奋进,练就勇担大任的新时代技能人才,同时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精益、专注、创新,矢志不渝争做新时代大国工匠。


州五老志愿者协会革命传统宣讲团“五老”宣讲员刘春红作了《传承工匠精神,做国家栋梁之材》宣讲。她结合凉山本土技能人才的先进事迹以及世界技能大赛凉山冠军的心路历程,用深入浅出、生动朴实的语言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实质内涵,现场听讲师生反响热烈。


“我认识到大国工匠精神是指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创新,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不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的成绩和技艺,注重团队合作,与同学们一起共同进步,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州职业技术学校铁路运输专业学生邓瑶说。


州关工委、州五老志愿者协会将陆续开展宣讲进校园、进工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激励更多的技术学子们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州关工委副主任曾斌,州总工会、州五老志愿者协会、州职业技术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凉山州关工委办公室